一帆风顺

哟,小孩01

*米英,英米,微量法加

*国社

*阿米变小孩

*温柔英sir上线

*小学生文笔,流水账

*ooc严重

*可以接受,黑喂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清晨、阳光、蓝天、又是一个早晨。

在第三个铃声响起的时候,亚瑟摸到了床头的手机,胡乱的关了闹铃,挣扎着坐直身子。

 

“啊,阿尔该起床了,又是如此的忙碌的一天 ,话说今天我们睡的可真沉三声铃响我们才醒。”

话毕旁边的人还是没有动静,背对着蜷缩着。这可不对劲,往常这时候阿尔弗雷德一定起床了,可是现在这个状况未免太过安静?总之亚瑟是这么想的。

 

他向旁边挪了挪轻轻的掀开被角,一个稚嫩的脸旁印入视线,这个面孔对于亚瑟可不要太熟悉,两百多年前的那个孩子,那段记忆,像甜蜜的烙印一样深深的刻在他的脑海中,是想忘也不会忘记的那种。

 

“阿……阿尔弗雷德?”

 

寂静后又是一阵翻腾,阿尔弗雷德艰难的爬起来,揉揉眼睛,打了一个哈欠“嗯?啊……亚瑟啊,今天睡得好舒服,一不留神差点就要睡过头了,快点起来吧今天还要开会,我可不希望今天又迟到。”阿尔弗雷德揉着头发,掀开被子就准备往下跳。

 

咚——头朝地,摔的阿尔一声惨叫,转身坐在了地毯上“老天,这咋回事,诶? 裤子啥时候变得这么长,这衣服,还有这床怎么还变高………………嘶不对劲,好像是我变矮了。 亚瑟快帮我看看我是不是变矮了?”一边的亚瑟也不看热闹了连忙把人从地上捞起来。

 

“呃……确切的说你不是矮了,好像是变小孩儿了。”

小孩儿?阿尔弗雷德觉得有些不可思议,但这好像也在情理之中,毕竟大千世界无奇不有,光亚瑟的魔法都够让自己摸不透彻,更何况只是单单的变成小孩。

 

“啥?小孩……不错,不错,亚瑟你魔法又失误了……?”

 

“魔法?不可能吧,这几日,我连魔杖都没碰,魔法失误的几率小的就和中彩票一样,不过我们最好先别纠结这个了,我们应该想想眼前的事,一会儿的会议该怎么办。”

 

阿尔摩挲这下巴说“会议嘛,总是要去的,但是我该穿什么呢?”

亚瑟穿着衬衣,帮着阿尔整理着过长的睡衣“衣服,那好办。”

于是阿尔看着亚瑟翻出自己儿时的衣服陷入了沉思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亚瑟快步走向会议室,右手提着两个公文包,左手牵着阿尔弗雷德,在临开始的第五分钟时推开会议室的大门。

 

随即是三双齐刷刷的眼睛看了过来,然后是沉默,死一样的沉默,会议桌上的三位直勾勾打量着门口有些无措的二人。这可太尴尬了,为什么就没人说句话啊,亚瑟这么想着,阿尔弗雷德站在一旁正纠结如何救场更为妥当时。

 

一边的弗朗西斯率先打破了沉默“哈哈不多见,亚瑟先生居然迟到了,一定是有备而来,看来今天是有很多好的方案啊,我都快等不及了,二位快快请坐吧,这次会议可是变得越来越让人期待了。”

 

话毕,其余的人都笑起来,附和着对啊,是啊这一类的词语。原本尴尬的气氛被这段笑声打破了。

 

按照顺序第一个发言的是阿尔弗雷德,虽然有些不情愿但自己的意愿还是要发表的。阿尔站在讲台上,下面是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同事,手边夹着尽心准备的讲义,生后就是连夜做的ppt看似万无一失的发言却因为变成幼体的自己显的很是别扭,阿尔吞了口唾沫用稚嫩的童音开起了会议的序幕。

 

阿尔在讲解方案时也在注意台下人的神态,看似都很认真的在听,可每个人望向他的眼神中都在偷偷的打量着,看的他浑身不自在,阿尔下意识看向亚瑟,刚好亚瑟也看向他两人对视,亚瑟回以微笑,阿尔先是一怔,然后摸摸鼻尖,努力掩饰翘起的嘴角,清清嗓子开始下一阶段的讲演。

 

这段慢的像一个世纪的发言终于结束,阿尔坐回了位置,观察着偌大的会议桌上大家的动态。王耀在做笔记,伊万在他旁边看他做笔记,时而象征性的在笔记本上画两笔。弗朗西斯在听讲台上连线国家的意见,还不忘嗯啊两声已示回应。

 

天生好动的阿尔弗雷德在加上变成小孩的加成,面对这种无聊的会议简直是一种折磨,于是他开始对身边的一切东西伸出魔抓,他把自己的钢笔拆了装,装了拆,在笔记本上画火柴人世界大战,从亚瑟那里要了张餐巾纸搓小球玩,总之一切能解闷的东西都被他拨拉了一遍,可是这个会议就是不结束,可真是烦,烦的头顶,于是阿尔干脆一头囊在桌子上睡了过去。

 

亚瑟面对着身边名副其实的小朋友,很肯定的判断,这样的阿尔,不仅身体变成了小时候,心智八成也变了回去。可是这样的阿尔貌似也挺好,至少不会烦自己,也不会想着霸权世界?亚瑟如此安慰自己。

 

他撇了撇嘴,瞧着眼下小孩安静的睡颜,带着婴儿肥的脸庞,两支拳着地小手,呼吸平稳,不知梦到什么了还皱皱眉毛,翻腾一下,砸吧砸吧嘴继续睡,亚瑟不自觉将手罩在人头上摩挲着柔顺的金发,嘴上挂着笑容,恐怕他自己都没有察觉他这个笑是有多温柔。弗朗西斯,坐在对面看着这一幕被狠狠的温馨到了呢。

 

会议结束,王耀是第一个来到阿尔弗雷德面前的。“哟阿尔伙计你这是咋的了。”

 

“变小了,是不是很神奇。”阿尔无奈答道。

 

“呐呐,小耀琼斯先生变小了与我们意义不大,我们走吧,不要将这珍贵的午休时间浪费在会议室里”伊万笑眯眯提着背包走过来把手搭在王耀肩膀上。

 

阿尔撇了伊万一眼,伊万当做没看见,继续看着王耀。

 

“啊哈哈,行吧看来午休时间对阿尔先生也相同珍贵,我和伊万先生还有事,先走了回见。”

阿尔摆摆手和他们道别,把头埋在桌子上只是觉得心累。

 

亚瑟知道小孩情绪不高于是努力放轻声音,用着两百多年前的语气半哄道“阿尔,快走吧事情还有很多,下午工作任务快堆成山丘了,再拖下去今天八成要熬夜”

 

“嗯好,走吧。哎烦死了,一天天这么多事。”阿尔弗雷德耷拉着呆毛抓住亚瑟的手。

 

弗朗西斯坐在会议桌角落目送着亚瑟牵着阿尔弗雷德的小手,离开了会议室,掏出手机果断拨响了马修的号码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夜,晴朗的夜,窗外是一轮明月,黑纱似的云在其周围飘着,树梢的水珠好像证明着刚刚下的一场雨。夏季的风应该火热,但是被雨浇灌这个风总是变得湿冷湿冷,让人总想埋到温暖的地方。

窗户这边,亚瑟给阿尔换好睡衣,将他塞进被子里,揉了揉他的脑袋准备起身离开。

“亚瑟!”

“嗯?”

“……别走,可以吗,我想你一个人睡觉一定会无聊能不能陪陪我,哦不是我陪陪你……好像也不对,总之就是可不可以陪我睡,我不喜欢一个人在黑黑的房间里。”阿尔自暴自弃坦露了自己的心声,话毕便将头埋在被子里不说话。


亚瑟被眼前的一幕逗笑了,果真是小孩子呢,他走过去,坐在床边拍拍鼓起的一团被子说道“嗯,这么黑的夜我一定会无聊哦,真是很需要,某一个担心我无聊的人配啊,所以我就留在这里啦,直到他睡着为止。”

 

阿尔从被子里钻出来,躺进亚瑟的臂弯里将头埋在他身上,嘴里嘟囔着“见鬼了,今天怎么这么冷,但是有你在就不冷了。”亚瑟嘴角挂着笑右手抚摸着阿尔的背喃喃道“果真是变小了,要是一直这样该多好。”

“才不好!”

“哟,听到了?好好,变小不好,变小不好…………”

当零点的钟声响起时,怀里的孩子已经熟睡,亚瑟缓缓起身,把被子给人掖好,踮着脚悄悄离开房间临走前他看看床上那一小团身影,心里暖烘烘的,但更多的是留恋。

 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)

热度(6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